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21 22:20:37    浏览次数: 来源:  

520日,江苏省食品先进制造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江南大学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瞿金平院士(华南理工大学)、副主任朱向阳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以及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纪志成教授(江南大学)、马海乐教授(江苏大学)、赵有斌研究员(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张慜教授(江南大学)、居冰峰教授(浙江大学)、陈云飞教授(东南大学)、顾冬冬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军华教授(江南大学)出席会议,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教授、科研院副院长蔡以兵教授、重点实验室骨干成员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蔡以兵主持。首先,顾正彪致欢迎辞,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专家们长期以来对江南大学和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江南大学高度重视科研平台建设,重视构建有利于学科交叉融合的科研组织模式,希望重点实验室能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充分利用平台资源,开展行业共性科学问题研究,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服务高质量的人才培养。最后,他还表示了对实验室目前团结协作、充满生机的工作氛围和浓郁踏实的学术风气的赞同与肯定。接着,顾正彪为重点实验室新增四位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由瞿金平院士主持。会议听取了赵军华所作的实验室工作报告,听取了王涛副研究员、宋春芳教授和钱善华副教授所作的学术研究报告;评审并遴选了2021年度开放课题;评议了实验室2020年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条件设施建设等方面工作。委员们认真听取了报告,充分肯定了实验室2020年度在队伍建设、科研项目、技术转化及产业化成果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并对重点实验室今后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希望能进一步完善科研平台,建设重点聚焦食品先进制造装备的基础研究与应用,引进和培养具备国际影响力的人才,提升标志性成果的贡献与影响力,实现实验室综合实力的提升。最后,会议在浓郁的学术气氛中圆满结束。


瞿金平院士评议实验室工作


顾正彪副校长致欢迎辞


顾正彪副校长为新增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证书


会议现场学术报告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