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食品先进制造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江苏省食品先进制造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瞄准食品加工装备技术前沿,以安全、智能、绿色、可靠的食品先进制造科学与技术问题为研究主线,重视学科的交叉与融合,着力解决食品制造重要装备及其相关系统的共性、关键科学问题;加速扩大新技术在工程中的应用。

实验室本着“开放、联合、流动、竞争”的运行机制,根据《江苏省食品先进制造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办法》设立开放课题,并发布2021年度开放课题指南,欢迎国内外同行、优秀青年教师和博士后申请,进行合作研究。

一、立项安排

2021年度每个课题资助额度2-4万元。开放课题研究期限为2年,研究起讫时间:20211-202212月。

二、申报要求

1. 重点资助方向

1)食品新型高效加工单元技术与装备。食品加工传热和传质机理;过程模拟理论与方法;高效低耗与新型食品加工技术及装备。

2)食品工业化包装技术与装备。食品包装保质与安全控制理论方法;食品包装单元新技术;食品工业化包装装备关键技术等。

3)食品加工与装备安全检测。食品(包装)无损检测,智能传感检测技术及其仪器设备;食品生产过程、装备服役等安全检测评估技术。

4)食品包装机器人及制造过程智能控制。面向传统食品加工与包装过程中自动化需求的新型食品机器人关键技术;食品加工与包装过程智能控制等。

5)食品装备数字化设计制造。食品加工与包装关键装备及其基础件的数字化智能化设计;食品加工与包装装备虚拟样机技术等。

2. 侧重引领学科前沿的基础性研究,支持开拓新的研究领域,提出原始创新的新概念、新理论、新方法等。

3. 鼓励食品、生物工程、信息技术和材料等学科交叉的选题。

4. 已获得资助的各级项目,不得重复申报。

三、具体事项

    申请人填写申请书(见附件附件1-开放课题申请书.doc,于2021331日前将电子版申请书发送至: jiyundu@jiangnan.edu.cn,同时将纸质版2份寄至如下地址:

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江南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江苏省食品先进制造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邮编:214122

联系人:杜继芸      联系电话:13218779686

 

 

江苏省食品先进制造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

2021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