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近年来,实验室团队承担了省级以上科技项目50余项,获得相关领域省级以上科研奖项30余项,授权发明专利60余项,在有影响力的国际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


食品加工单元装备技术领域:

相继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等国家、省部级课题多项。在果蔬食品的高品质干燥关键技术、农产品高值化挤压加工与装备关键技术与装备、农产品高效湿法微细粉碎关键技术与装备等领域取得突破,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国家、省部级科技奖励多项,发表论文1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40余项。


食品包装技术与机械领域:

承担国家与部省级项目十余项。在易腐烂农畜产品延长保鲜期技术、果蔬气调保鲜与减损运输包装关键技术、生鲜食品控菌保质关键技术、化学物质残留检测技术及其相关产品开发、食品容器和包装材料中有毒有害物质迁移规律及快速检测技术、高产能高精度食品气调包装自动生产装备等领域取得了富有创造性的成果,获得江苏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项奖励,发表论文120余篇,其中SCI论文5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40余项。


食品生产过程控制与食品包装机器人领域:

承担国家、省部级项目10多项。在柔性多关节手指的机械手结构与驱动系统的应用技术、具有自适应的仿生柔顺爪的创新技术、控制系统辨识建模理论与控制方法稳定性、黄酒发酵自动化智能控制系统等领域取得重要技术进展,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发明奖二等奖、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等奖励多项,发表SCI论文50多篇,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


食品品质在线无损检测技术领域:

承担加拿大NSERC、南京市“321”计划、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江苏省自然基金创新学者攀登计划项目、江苏省省科技支撑计划课题等多个国家、省部级项目;在白酒特征风味及风味导向功能微生物关键技术研究领域取得技术突破,获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技创新奖二等奖,发表SCI论文1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6项。